引用來源:http://www.caochangqing.com

(曹長青網站)

 

某國際學校老師提了一個開放性問題:“你對其他國家的食物短缺有什麼自己的看法?”

結果--

 

非洲學生問:什麼叫食物?

歐洲學生問:什麼叫短缺?

美國學生問:什麼叫其他國家?

中國學生問:什麼叫自己的看法?

 

 

(引用結束,以下感想。)

 

台灣學生問:我的母國沒有食物短缺的問題,甚至有能力可以幫助其他國家,但是為什麼馬政府一直無視許多民眾自己的看法

非洲學生看了台灣學生一眼,眼神中充滿著羨慕與嫉妒的複雜眼神。

台灣學生被歐洲學生拍了拍肩,講了一句「God bless your mother country, man/lady.」。

台灣學生被美國學生摸了摸頭,卻又問“美國牛究竟是哪裡比不上台灣牛了”?

中國學生吼了台灣學生一句,「你們有民主自由的權利可以倒扁批馬,我們對河蟹至上的黨媽媽又能說啥?!」

 

台灣學生把一袋台灣米贈送給非洲學生,回應歐洲學生「Wish ash would go away your mother country, man/lady.」。

自掏腰包請美國學生吃一碗用台灣牛製作的牛肉麵,拿了一本有畫過重點的【九評共產黨】(雖然每個字都是重點)給中國學生。

 

台灣學生說:目前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,阿彌陀佛…

 

※【ash】即【火山灰】,歐洲人最近有個苦中作樂的說法“英國要的是現金(cash),冰島給的卻是火山灰(ash)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c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