貳‧初遇紅丸之夢(9/7)

 

 

(夢到小時後的自己)

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你就是日野平的式神?聽說從今以後你將屬於我。是真的嗎?」

 

紅丸「……只要那把刀屬於妳,就如同妳所說的。……同時妳也將成為我第十八位主人。」

 

「這把刀是你的弱點?」

 

紅丸「妳拔刀就知道了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」(拔刀出鞘)

「嗯?這刀刃殘破不堪!這樣豈不是完全沒辦法使用了?」

損壞的刀刃.jpg 

 

紅丸「這把刀沒有必要可以使用。……它所欠缺的刀刃,如今就在我的額上。如果要重新打造這把刀,刀與我之間的羈絆將會瞬間消失,我也能無視契約,離開妳的身邊。」

「這麼一來,連名字的束縛也將跟著消失。……要殺了妳或把妳給吃了,都是我的自由。妳願意試試嗎?」

 

「沒有人會這樣問的吧?……你不在的話,我也會很困擾的。這樣我就無法完成使命了!」

 

紅丸「……唉,也是啦。……真無聊啊。」

 

「吶,紅丸。」

 

紅丸「……怎麼?」

 

「我是你的主人。要好好地保護我,這是命令!」

 

紅丸「……就算不說,我也會守護著妳的。只要妳持有那把刀……那是我真實的姿態。」

「……也是妳我之間羈絆的唯一證明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……」(葵夢醒)

 

「呼,又夢到小時候的事了……雖說是理所當然,但紅丸真的一點都沒變呢……」

「失去牠的本體……我也無法回去。但是,牠究竟上哪去了……唉。」

「那位預言者如果真能幫得上忙就好……」

 

亞克「葵~妳醒了嗎?」

 

「唔,等一下!我起床了。」

 

亞克「哎唷,有什麼好等的啦~沒必要花時間打扮啊。」

 

「我剛起床,準備也是要時間的!」

 

亞克「麻煩死了~我開門囉~」

 

「……我都叫你等一下了!這個色鬼!」(丟東西向門處)

 

路德「哇!」

 

「路、路德!?」

 

亞克「早啊。」

 

路德「太、太過分了,亞克~竟然拿我當擋箭牌!」

 

「你、你還好吧?抱歉,路德。」

 

亞克「什~麼嘛,我還以為妳會穿些更性感的衣服說~真~無~聊~~~」

 

「你這傢伙……想當場變炭灰嗎!?」

 

亞克「辦得到的話,不妨試試如何?」

 

「唔……」

 

路德「唉、唉唉,別吵架了~亞克也只是想開個小玩笑吧?畢竟騎士院全是男人,日子過得太無聊了~」

 

亞克「對不受歡迎的傢伙來說才是吧。」

 

路德「啊唔……我、我就很高興呀!有女孩子在,總是件賞心悅目的事嘛,嗯!」

 

「……你給我等著!總有一天,我會取你的項上人頭!」

 

亞克「正合我意!不管是劍還是魔法,儘管來吧!」

 

路德「你們兩個別鬧了!沒時間了啦!喂,亞克!這件事只有你辦得到,還不快點,該走了!」

 

亞克「好好~那我們先走啦~」

 

路德「路上小心哪~可別鬧出些失禮的事啊,你們倆!」

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什麼,路德他不去嗎?」

 

亞克「他是進不了神殿的。謁見普魯特大人的騎士,位階必須在紫紺以上。貴族則必須是在伯爵以上的爵位。」

 

「……那你應該也不行才對呀?」

 

亞克「我比他的階級高啊。他是新綠,我是紫紺。」

 

「……上面的人還真沒眼光……」

 

亞克「少囉嗦!」

 

「路德明明就比你懂事多了。」

 

亞克「我頭腦好,劍術又比他強!」

「所以是理所當然的啊。十幾歲的紫紺騎士,也就只有我這麼一人。妳也該感激一下吧,要不是路德拜託我,我是絕對不幹這種麻煩事的。」

 

「為什麼是麻煩事?」

 

亞克「因為我討厭神殿啊。」

 

「……這可是不該說的話呢。要是被別人聽到,事情才叫麻煩。」

 

亞克「他們想說什麼就隨他們去吧。如果我剛才說的不是事實,應該誰也不會在意才對。」

 

「……是嗎?」

 

亞克「是啊。倒是妳,應該擔心一下關於自己的事比較好吧。星之少女的身分,一直以來都被外界渲染為神的轉世。」

 

「……神的轉世?」

 

亞克「沒錯,本來神殿是為了守護神而存在。……我真不懂,為什麼事到如今還需要所謂的『星之少女』?」

 

「…………」

 

亞克「那,我們走吧。」

 

 

(神殿走廊)

 

 

約翰「你好,亞克。」

 

亞克「喔,老師!你來得正好。」

 

約翰「嗯?」

 

亞克「這傢伙是騎士院找到的候選。請多指教!」

 

約翰「咦?」

 

「我的名字叫做葵……初次見面。」

 

約翰「啊、啊。我是魔法院的約翰.海雪爾。……亞克,這到底……」

 

亞克「就是這樣啊。老師正好也要去找普魯特大人吧?這傢伙就麻煩你順便帶去了。回頭見啦,掰!」

 

約翰「啊,亞克!」

 

「亞克!」

 

約翰「啊啊啊~真是……亞克總是這樣……呼。」

 

「那傢伙~……啊,回去我會好好教訓他一頓的!」

 

約翰「妳手上也有星印?」

 

「嗯……好像是這樣沒錯……怎麼了嗎?」

 

約翰「…………!」

 

「…………?」

 

約翰「是嗎…………命運這種東西,還真是充滿了巧合……」

 

「……什麼意思?」

 

約翰「……妳接下來一定就會瞭解的。但現在必須以謁見普魯特大人為優先事項吧?我代替亞克為妳引見……這邊請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」

 

約翰「普魯特大人。我與星之少女人選一同前來拜訪。」(敲門)

 

「…………」(開門聲響起)

 

普魯特「歡迎妳……星之少女人選。日野平葵。」

 

「……初次會面,占星士大人。」

 

普魯特「初次見面。……很高興能見到妳。」

 

「……我的名字是葵,請多方指教。」

 

普魯特「……我的名字叫普魯特。目前負責掌管神之島『亞羅蘭迪雅』。關於妳的事,我已詳讀過由騎士院送來的報告書。妳似乎是捲入相當複雜的事件,才來到這座島的?」

 

「是啊……的確是件不常有的怪事。」

 

普魯特「聽說妳在尋找一樣東西?……沒記錯的話,是把紅色的刀,是嗎?」

 

「嗯,牠的名字叫做紅丸。雖然是把劍刃殘破不堪的刀,但如果被誰撿去任意使用……事情可就麻煩了。所以我希望能盡快找回牠。」

「我曾聽說普魯特大人擁有預言的能力。冒昧請教您,您能得知那把刀的所在之處嗎?」

 

普魯特「……非常遺憾,占星士的能力並非如此萬能。」

 

「是嗎……雖然可惜,但也沒辦法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……但是,卻有件事十分不可思議。……妳並非屬於亞羅蘭迪雅這個國家,手中卻出現了星之印記。」

 

「是指這個嗎?亞克跟路德看到它的瞬間,表情都變了。」

(現出右手掌)「我的手上,原本應該沒有這樣的東西才對。」

 

普魯特「……真的是非常清晰的印記。……可以麻煩約翰大人也來看看嗎?」

 

約翰「好的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」

 

約翰「……我認為這並沒有動任何手腳。跟水璃小姐的一樣……」

 

「水璃?」

 

普魯特「與妳同樣是星之少女人選。手中也有奇妙的星印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約翰「水璃小姐,請出來一下。」

 

水璃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她是魔法院所尋找到的人選。也是第一位因為十分『相似』而被認定的少女。如果妳沒有出現的話,我們幾乎就能確定是她了……不過……」

 

水璃「我是水璃……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

「……初次見面,我是葵。請多指教。」

 

約翰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約翰……本日召見你來到此地,本來並不是為了葵的事。」

 

約翰「啊?」

 

普魯特「……索羅伊,你進來吧。」

 

索羅伊「……打擾了。」(開門聲)

 

約翰「索羅伊大人,您回來了啊!」

 

索羅伊「非常抱歉,我們遲到了。」

 

瑪琳「對、對不起!我們搭的船誤點了!」

 

約翰「……連索羅伊大人也發現了……人選?」

 

普魯特「索羅伊。這位女孩就是你所找到的『星之少女』的人選嗎?」

 

索羅伊「是的。瑪琳小姐,請做個自我介紹。」

 

瑪琳「是、是!我是瑪琳.史都華特!請多指教!」

 

普魯特「……三個人。……哪一位會是真正的『星之少女』呢?我們所應該迎接的『神』之轉世……」

 

約翰「…………」

 

索羅伊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除了我們所信仰的神之外,我想誰也不會知道的。索羅伊所帶來的,住在邊境的鄉村少女『瑪琳』。」

 

瑪琳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跟隨魔法院的約翰.海雪爾前來,喪失記憶的少女『水璃』。」

 

水璃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還有,妳。」

 

葵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三人都擁有星之印記。説真的,我也無法分辨,哪一位是我們真正要找的人。因為和以往我們所遇過的人選比較起來,妳們每一位都像是真正的『星之少女』。」

「索羅伊,你曾經問過我,在你外出的這段期間,神殿有沒有新的託囑?我試著觀測星相……但事實只證明,我終究只能是個等待聆聽的角色罷了……」

「神似乎並不打算繼續給我們更多的訊息。這或許是個試煉……也或許,最終我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。」

 

索羅伊「普魯特大人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……就在七個月後的占星日決定一切吧。如果是真正的『星之少女』,應該在這段期間內,就能感受出她的與眾不同。」

「……祈禱吧。在妳們其中一位的體內,沉睡著我們所敬畏的『神』……」

 

瑪琳「…………」

 

葵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水璃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普魯特「請不要這麼拘束……就算不是『星之少女』,也絕不會遭受任何處罰。相反的,如果妳們其中任何一人,並不是我們所希望尋找的人……那是我所應負的責任。」

「我們這一族,只是這個國家表面上的守護者。因為真正的統治者,是我們所敬畏的『神』。……如果無法實現神所交付的重責大任,我也只能感慨自己的無能了。」

「妳們所需要做的事……只要好好地在這個國家生活就夠了。想過怎麼樣的生活,也是個人的自由。雖然,我還是有些個人的願望……」

「……我希望神之島的主人,是萬能的神。希望祂比誰都瞭解這個世界的各種姿態。而,比什麼都重要的是,深愛著亞羅蘭迪雅這塊土地的心。」

「……往後就拜託妳們了。……願神的祝福與妳們同在。」

「……索羅伊,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你。……那麼各位,再會了。」(開門離去)

 

索羅伊「我知道了。」

「……那麼,各位。……我們也該離開了。就請三位先回到各自的住處。關於後續手續等等,我會幫妳們辦好。」

「請不要忘記在這段期間,要努力地磨練自己,別辜負了普魯特大人的期望。不管未來會遇到什麼樣的事,妳們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。」

「話是這麼說,但如果以怠惰的心態去面對這一切,也會得到相應的結果。……平日請期許自己,隨時自我砥礪。」

 

瑪琳「是、是……」

 

索羅伊「那麼,我們就此解散。」

 

 

 

 

約翰「……妳的表情看起來有些複雜呢。」

 

「……這也是當然的吧?有人說自己的存在是特別的,還被拉到這裡來,結果卻有三個同樣遭遇的人。……唉,所以我本來就覺得自己不是了……」

 

約翰「這可難說了。普魯特大人不也這麼說了嗎?預言並不是萬能的。」

 

葵「…………」

 

約翰「普魯特大人的占星術雖然能預測未來……卻無法只得知想追尋的答案。神給予我們的訊息,似乎還挺善變的呢。」

 

葵「比如說無法明確地知道答案……之類的?」

 

約翰「是呀。……或許真是如此。」

 

葵「……『星之少女』啊…………我真不懂……為什麼還有這樣的必要?這塊土地上明明已經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了……我無法理解。」

 

約翰「……如果妳想瞭解,請隨時來魔法院找我吧。」

 

葵「嗯?」

 

約翰「既然妳是由異國而來……對亞羅蘭迪雅這個地方,應該還不是很瞭解吧?我隨時都很樂意指導妳的。」

 

 

(選項)

 

1、那今後就麻煩您了

2、拒絕

 

 

選1的對話

 

「嗯,今後就請您多多指教了。」

 

約翰「好的,我隨時都很樂意。也請代我向亞克他們問聲好。……我今天就先告辭了。」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選2的對話

 

「不,不用了。」

 

約翰「是嗎……」

 

「我還有亞克和路德啊,我會先試著問他們。要是還有什麼不懂的地方,可能才需要麻煩您。」

 

約翰「是、是啊…………這樣做可能會比較恰當。……那麼,我先告辭了。」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「好了……這樣事情也算告一段落……」(走出神殿、遇到亞克)

 

亞克「唷!好像結束了啊!」(這邊不知為啥是悲傷的BGM…囧)

 

「…………!亞克,你剛才到底跑哪去了!」

 

亞克「喔喔,別生氣嘛。有那位可靠的老師在,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呀?」

 

「你這傢伙~」(不像是女主角裝嫩的聲線、卻是惡狠狠的怒吼…囧)

 

路德「抱、抱歉,葵小姐……這傢伙真的太囂張了……」

 

「路德!什麼嘛,原來他是跑去叫你?」

 

亞克「沒錯。與其由我來接妳,妳看到路德應該會比較高興吧?啊~好熱、好熱!」

 

路德「亞克!」

 

「唉……事實上是沒什麼問題沒錯。但盡是些我所無法理解的事。」

 

路德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星之少女人選有三個人哪。包括我的話。」

 

路德「耶!?」

 

亞克「唉,也難怪啦。」

 

路德「為什麼你還能那麼冷靜!?」

 

亞克「……誰知道。」

 

「唉,簡單來說就是持保留態度囉。別擔心,總比只有我一人來得好吧?因為再怎麼看,我都不像是真的……還是對另外兩位抱持期望比較好吧。」

 

路德「是這樣的嗎……」

 

亞克「…………」

 

「沒問題的,路德。要是能再多一些像你這樣的人,世事的發展將會更順利吧。……這個世界的架構就是如此。」

 

路德「……謝謝妳,葵小姐。」

 

亞克「……啊~啊~實在好熱啊。我還是別在這插花好了,先走一步。」

 

路德「亞克,你又想矇混過去了!」

 

亞克「哼,又不關我的事。」

 

路德「最過分的是,為什麼你就是不肯好好陪她去呢?硬是推給老師,根本就是推卸責任嘛!」

 

亞克「有什麼關係,結果沒事就好啦~別斤斤計較嘛!」

 

路德「亞克!」

 

「好啦好啦,別吵架……我都聽不下去了。」

「……不管是『星之少女』還是其他的事……總覺得自己好像捲入了另一個麻煩哪……唉……」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上一週(9/1~9/6)依照私心找爛好人路德老師上課~=w=

9/8開始、普魯特正太大人也加入了老師的行列~=w=

異世界的第二週.jpg

9/8相性表.jpg 

普魯特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c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